6 個購買茶葉的小秘訣

6 個購買茶葉的小秘訣

購買茶葉的小秘訣

茶沖泡後是否好喝,都可以直接感受到。 可是一片片茶葉在眼前怎樣才算是優質呢 ?開始時真是有些摸不著邊際的感覺 。所以小編特意提供幾個要點給大家參考, 作為選購茶葉時的一些指引。

  1. 乾燥程度, 茶葉成品都是乾身的,含水量要在5%以下才算是合乎標準。若用拇指與食指輕捏而碎的話,則表示茶葉的含水量在5%以下,否則就有可能是受潮而回軟,勿論是否含水量重而多付了金錢,若葉片受潮而發霉,飲用後可能有害身體。
  2. 外形, 每類茶葉都有其獨特嘅外形,先觀其是否配合,如鐵觀音經揉捻後,形成其獨特的圓粒狀外形,整體形狀類似蜻蜓頭部。其次就是葉片形狀、大小是否整齊一致。
  3. 色澤是否均勻和明亮,茶葉暗淡和顏色不均勻都顯示這就不是好貨色。以鐵觀音為例,色澤應為砂綠或深綠而明亮
  4. 聞香氣 ,每款茶葉都有其獨特嘅香氣,如鐵觀音帶有蘭花香氣, 若夾雜一些異味的茶葉便是有問題。
  5. 潔淨度, 品質好的茶葉 ,衛生管理良好,是不應有雜質摻入的, 所以我們可以檢查看看茶葉有沒有塵埃,碎葉,茶梗等種種雜質 。
  6. 最後是品牌 ,一般而言品牌商都希望顧客能應同其理念,所以品質較有保證 。

www.teabienhk.com